航行在翻滚的无边草原 谁能够停泊

【DAY11/百日叶王】一次合作

ylq

写得卡有几个逻辑上不太顺的东西

后续还有一些掉落

祝大家新年快乐

1.

苏沐橙给被封杀状态的叶修找了个活,让叶修用回真名去带新人。早上十点,他坐在微草影视的大楼里等着见人。

用林杰的话说,名义上是助理,实际上大概是个师徒关系。“你也知道新人该是怎么回事,”林杰说的时候笑得挺无奈,“这不我没什么好教的嘛。”

这个“徒弟”的资料他看过,之前也有曝光率。小王不算纯新人,高二时被抓去拍了个仙侠剧,在里面演男四小道士,播的时候正闭关搞高考。独一份的收视,他也带着上过两趟热搜,爆在没有烟火气上。小王其人外形稍稍受限,买的通稿也不敢乱吹神颜,微草给他塞的人设是实力派新生代,暗地里半只脚踏在流量上。

这两年整个业界都在捧流量,成本低,来钱快。微草当今一把手是林杰,当年演刑侦剧出道,老老实实的演技派,耐不住下面人心思活络,这才开始签新人搞营销。王杰希以外微草还收了一批练习生,明显是有搞男团的意思在里面。
叶老师对小流量本身倒是没什么偏见,早年毕业刚进圈的时候摸了三年苦日子,演龙套演话剧,在杭州城里面拿像低保一样的三千块钱,最惨的时候地下室也住过,兼职也干过,认识几个志同道合的人,再耐住性子演戏接戏。更遥远的后面,演了一堆片子,顶着弟弟的名字金马奖也拿过,票房也爆过。有什么好教的呢?他心想,待了这么多年没什么真理永恒不变,行内的道道太多,明镜一样的人明镜一样的清楚。他不接广告代言,被陶轩弄下来是蓄谋已久,缺一个回去的机会,现在的他分明是和小王一样的情况——他也在等待。

老狐狸,他在心里偷偷骂了一句,不知道到底林杰从哪里知道他的底细。

他猜过林杰特地越过苏沐橙这一层找他因为什么,是兴欣在陶轩安排下比微草早两年接触娱乐经纪业务,还是让在不愿转型这点上吃过亏的“叶秋”来给小王上课?不管是因为哪个算盘可都打歪了。
小王被带进办公室的时候叶修就叹了一口气。小孩没有被系统培训过,没有表情管理,没有也不能多求,18岁最适合想到什么干什么,也还好脸上还能看出点东西,什么想法都看不出的才让人更头疼。小王是直愣愣的新人,吃这碗饭上班妆都不画一个,天生一对大小眼就显得有点明显,一个眼睛大另一个眼睛更大,圈里不缺大眼的,苏沐橙黄少天都是以颜出名,前者清丽后者自带小狼狗buff,一个大眼小王会给观众错觉,产生被看透的微妙感觉。

叶修倒是搜过网上对这对眼睛的评价,当时仙侠剧也只给他画了淡妆,没有刻意去遮掩;他自己出门也没有化妆的习惯,几次生图流出大小眼就坐实了。路人观感比较两极化,有人说吓人有人说很仙,妈粉女友粉意见他倒没看,反正全天下妈粉女友粉都差不多一个样,呜呜呜呜哥哥妈妈好想你,看看姐姐吧,今天的小王我可以,我真的可以。

小王看气质实在是和甜沾不上边。
叶修本就是演技专精,擅长捕捉别人情绪,小王只看着他他就知道自己逃不了被问,他这一张脸实在太显眼,大大小小的奖也拿了一圈,搁圈里还是比名片好使的,还不如自己自我介绍姓甚名谁,和(真的)叶秋什么关系,这么多年说惯了假身份,恢复本名反而不太真实。
这会是有烟火气的小王,不再是小道士,也不是彩虹屁里吹的仙男。水葱一样在面前站着,脸上是灵动和生气,一个能演的小孩,他如今的合作伙伴。
“他们找我来带你,你知道要学什么吗。”叶老师循循善诱。

 

2.

最开始公司说帮王杰希要找助理的时候他没想那么多,演那个仙侠剧的时候也短暂安排过助理给他,没什么值得稀奇的。

等进了办公室盯着坐在对面的那张脸,他的脑子开始嗡嗡响。

他是看林杰的刑侦片长大的,在小学时候林杰的剧也是王家晚饭的一部分,后来初中开始看一些老牌文艺片,高一的那年正是叶修当红。到微草面试,被接受,被欣赏,高二的时候就把他签下来。

走到现在,这条路其实并不是他所期望的。林杰劝慰他,毕竟路线不是他说了算,微草现在规划确实不太适合他,但是先从偶像发展坚持两年也未尝不可。

他再也没想到安排来的人就是叶秋,叶秋宣布息影从嘉世离开已经快半年,本身就在圈子里是黑衣人,离开多久就没有他的消息多久,娱记的花边报道满天飞,一个也没有锤,如今端端正正坐他面前,王杰希甚至感觉面前的不是叶秋,是颗核弹。

“叶秋”开口就是我不是叶秋,然后往桌上一拍身份证,确实明明白白地写着叶修。

“叶秋是我弟弟,”面前自称叶修的男人说,“我们两个是双胞胎。”

那行吧,王杰希将信将疑。据几个和叶修合作过的前辈说叶秋是铁头老烟枪,面前这个人干干净净身上没有烟味,确实不太像传闻。虽说身份证不会骗人,但是那张脸和神态实在过于可疑。

“他们找我来带你,你知道要学什么吗?”他听到这个可疑的人说。

 

助理的工作叶修干了一个礼拜,感觉好像不是什么费劲活,与其说像收徒弟,不如说更像给小王同学做单人班主任。毕竟给他规划的是小流量路线,微草把他和那几个练习生平时放一起,平时练练唱歌跳舞,区别可能就在人家成团出道,小王估计得自己一个人混了。他平时给王杰希按大学课表空余安排练习时间,放羊期也没什么通告好赶,上头几个瓜都还在画,倒是乐得清闲。

他隐隐感觉小王不安于现状不想做流量,但是又能怎么,从树上长出来的有千万根杈子,最后长成什么形状可不由树控制。说不定他哪天和微草刚一刚就能摆脱这个困局。

 

微草年末的年会,惯例搞完大摊续小摊。助理带着练习生们一起吃火锅,林杰拖着师弟方士谦也过来一起。几个人进包间围桌坐下,鼻尖弥漫着麻酱腐乳的浓香。

叶修在杭州呆了好几年,很是怀念这一口,揉了揉鼻子抬头一瞧林杰盯着他笑得居然有点慈祥,心里毛剌剌,再转头王杰希也在看他,心里长舒一口气还好没说漏了嘴

方士谦一向对王杰希这个人比较看不上,趁林杰上厕所给他倒了两杯,叶修自己也不会喝酒,眼睁睁看着小王自己闷头灌,喝完酒色上脸还岔气,一直在打嗝,逗得方士谦直捶桌子。

最后林杰叫来保姆车送回家的时候叶修扛王杰希上车,王杰希已经睡过去了,叶修把他放在保姆车椅子上,难得地叹了口气。

“没必要,你这样真没必要。”

 

 

我杀lof我定的18点为什么没发出去 才看见

祝我自己生日快乐

评论 ( 6 )
热度 ( 6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米斗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